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婚前财产公证需要什么材料?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0 16:08:30

  婚前财产公证,是未婚夫妻在结婚登记前达成协议,办理公证。办理婚前财产公证时,当事人应当向住所地或协议签订地的公证处提出申请。提出申请时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户口薄,已婚的还要带上结婚证。(已婚也可补办)。

  2、与约定内容有关的财产所有权证明。如房产证、未拿到产权证的购房合同和付款发票等能证明财产属性的证明等。

  3、双方已经草拟好的协议书。协议书的内容一般包括:当事人的姓名、性别、职业、住址等个人基本情况、财产的名称、数量、价值、状况、归属,上述婚前财产的使用、维修、处分的原则等。一般双方当事人的签名和订约日期空缺,待公证员对协议进行审查和修改后,再在公证员面前签字。

  要办理婚前财产公证的话,那么需要自己到这个公证处进行公证,这个一般都是在住所的地方进行提出,所需要提供的有自己的身份证,协议书和财产证明等。

  公证处公证房产有用吗

  有用。公证处是国家承认的具有法律权证的单位,经当事人公正、平等的情况下公证的所有条款都是具有法律效应的。房产公证:房产公证是指公证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与房产有关的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的活动。

  公证处公证房产是具有法律效益的,其作用是不小,因为房产在公证处经过公证手续后,更能确保房产交易行为的真实性、合法性,房产在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不少,稍有不注意的时候就容易与一些法律法规相抵触,而有做公证的话就能避免这一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