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吉林省将开展家庭养老试点,把养老院床位“搬“到家
来源:乐居财经2021-11-30 14:17:18

  乐居财经讯 吉林省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4.36个百分点,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怎么解决?

  省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的《吉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规划》明确,我省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有一所以收住城乡困难失能、残疾老年人为主的县级层面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数达到总床位数的55%。同时,全面落实税费减免、土地供应、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等政策,大力发展民办养老机构。

  拓展和规范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功能,建立嵌入式养老服务“微机构”,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居家和社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护、文体娱乐、健康指导、心理慰藉、助餐服务等,打造老年人家门口的“服务管家”。

  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鼓励养老机构向居家老年人提供延伸服务,使居家老年人在家中即可享受到专业化、机构化养老服务,实现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愿望。

  进一步优化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布局,不断改善乡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条件,通过有效整合打造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探索符合本地老年人意愿的互助形式,扶持发展农民用得上、服务可持续的农村互助养老设施。

  每个市(州)、县(市、区)至少建成一所医养结合机构。鼓励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开展远程诊疗服务,在养老机构开展失智老年人照护专区试点,失智老年人照护床位不少于5000张。开展养生度假+养老机构模式的旅居养老服务。

  吸引省内外社会资本投资养老产业,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打造标准化、专业化、特色化养老服务品牌。推动吉林、四平等地健康养老产业,形成全省养老产业的创新发展区和示范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