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销售及操盘面积跻身前二,招商蛇口以均衡稳健竞速突围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2022-01-05 05:53:25

  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关于房地产的调控不断深化,从三道红线,到限购令,再到两集中供地政策,房地产市场逐渐从野蛮生长回归理性发展,一些综合实力强,基本面坚固的房企展现出超强的“抗逆能力”,依然保持稳健的增长性,比如招商蛇口。在2021年权威媒体发布的TOP50上市房企“三道红线”榜单中,招商蛇口以28.81%的最低净负债率,综合排名绿档第二,这得益于公司持续聚焦综合发展模式,展示了其良好的成长性和扎实稳健的财务盘面。

  而作为招商蛇口重点部署的上海市场,表现较为瞩目,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1年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实现全口径金额和操盘面积双双位列第二的佳绩,其他多项指标也均名列前茅。业内人士分析称,当行业下行时,具备扎实稳健的财务力、远见卓识的战略力、精益求精的产品力、以及强大的综合运营能力的房企,才能行稳致远。很显然,招商蛇口就是这样的企业。

  依托综合发展观,坚定贯彻“四驱战略”

  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是房企稳健发展的关键。去年,招商蛇口明确了“1+4”的综合发展观,并联合中指研究院撰写行业首份综合运营白皮书,助力城市经济的长远发展。此外,还对外公布在“十四五”末实现100个购物中心、100亿持有营收的“双百”计划,前瞻布局大资管时代。

  上海作为招商蛇口的战略要地,紧跟集团战略步伐,深度践行“四驱战略”,即发展结构均衡化、区域聚焦与深耕化、持有物业双百战略践行、城市更新/代建赛道拓展,为实现集团目标夯实战略底盘。与此同时,坚定贯彻“重返上海”战略,在去年4月16日举办的“重返上海心 序启招商玺”——招商蛇口上海玺系联合发布会上,招商蛇口再次重申“重返上海心”战略,在助力上海城市更新的基础上,勇担“同步上海发展浪潮的城市助力者”重任。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公司依托综合发展模式,品质住宅、特色商业、城市综合体、长租公寓等品类全面开花,尤其是持有型物业的发展,强势推动其迈入综合发展快车道。未来,还将从养老、文旅、医疗、大健康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丰富其“美好生活圈”多元产品体系,完善综合发展模式闭环。

  据招商蛇口透露,在2022年,上海公司将实现高端住宅、TOD产品、城市更新等多条腿走路,持续优化货值结构,锻造更稳健的生长能力。伴随着上海宝山花园城以及森兰花园城的陆续开业,未来还将迎来上海东虹桥中心、上海邮轮母港阅江汇、上海曹路花园城竞相亮相,并通过提质增效,打造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发力城市更新,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回顾招商蛇口在上海发展的高光时刻,紧紧围绕政府规划展开。从大虹桥规划落地,到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战略构想出炉,到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及上海重点推进“五大新城”建设,再到城市更新成为未来五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招商蛇口都稳稳踏准节奏,与上海城市发展共生共荣。

  在城市更新领域,去年6月初,招商蛇口参与发起上海城市更新基金。该基金总规模约800亿元,为目前全国落地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基金,将定向用于投资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促进上海城市功能优化、民生保障、品质提升和风貌保护。未来,招商蛇口在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的同时,将深度参与上海城市更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近期,招商蛇口深耕虹口再进一步,以弘安里项目为上海城市更新版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悉,弘安里项目是虹口区近年来实施旧区改造体量最大的地,也是“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的首个旧改项目,意味着上海已进入存量改造的更新阶段、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造后的街区,将以分级保护的方式留住风貌肌理,建成上海中心城区成规模的现代石库门建筑群,打造承载上海文脉的价值高地。招商蛇口布局于此,未来将以虹口里弄式的高端别墅项目,掀开区域人居新篇章。

  精益求精匠筑精品,刷新城市人居界面

  2021年,招商蛇口明确以产品带品牌策略,董事长许永军表示:“招商蛇口将聚焦能力提升,全力推进综合发展模式有效落地,全面提升产品力为品牌赋能,为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上海公司顺应时代人居需求,以最高端的玺系产品——招商外滩玺、招商云玺、招商虹玺、中兴路地块四大明星产品,重仓上海内环,进一步落实“重返上海心”战略布局。对于招商蛇口而言,“重返上海心”是升华产品力和品牌力的必然选择。

  而此前,招商蛇口已经成功打造了雍华府、虹桥华府、虹桥公馆、静安世纪等优质公寓产品;带来引领市场的“依云郡、海德花园、中环华府”等高品质新标准的别墅产品,还落地了森兰美奂、森兰花园城、宝山花园城等商业、办公等不同形态的作品;更有网红盘虹桥公馆、9号公馆、公元2040。

  优越的城市布局与产品设计固然引人入胜,最终的产品交付才能给客户带来更直观的感受。招商蛇口在这一领域同样可圈可点。2021年,公元2040二期、枫泾依云四季一期颜值与细节双兑现,上演现象级“交付力”,收获了业主的一致认可与赞许。未来,随着嘉兴溪悦水岸、9号公馆、静安世纪、虹桥公馆二期的不断交付,招商蛇口的产品力将不断深入人心。

  绘制可持续发展格局,彰显央企担当

  作为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和绿色人居的先行者,招商蛇口在创造可持续经营利润的同时,从绿思想、绿建筑、绿社区到绿生活,持续完善绿色管理体系,不断探索总结绿色发展经验,让绿色生态理念与公司战略、企业文化紧密结合,贯穿于生产运营各环节,着力打造“宜人宜居宜业”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

  2021年4月,积极响应“碳中和”要求,邀请供应商代表共同签署《招商蛇口供应链绿色质造公约》,率先发起房地产行业“碳中和”倡议,制定“碳中和”行动纲领。

  此外,为践行建设美好生活圈的理念,展现百年央企对于公益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招商蛇口融合旗下多元业务再出发,以“安心守护、美好活力、健康生命”的精神内涵搭建“安心家园”公益平台。招商蛇口对安心家园品牌进行焕新升级,下设“AED救在身边”、“邻师益友”、“招商急救侠”、“爱行走”4个子项目,不断优化和提升服务体验,为美好社会、美好城市、美好生活保驾护航笃定前行。

  从2017年重返上海,到2021年重仓内环内,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招商蛇口或将以其稳健的财务力、出色的产品力、精细化的运营能力走出一条属于他们的增长之路。

  未来,招商蛇口将继续深耕上海,紧跟城市成长轨迹,同频共振,持续打造精品,赋能美好生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