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楼市下行 去库存将是2022年长春楼市主基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6 08:01:43

 乐居买房讯 据统计,截止到12月初全国共计出台586次调控政策,其中对于房地产冲击最大的是“3+2”红线的出台。今年出台的政策,三道红线,两道红线,二手房参考指导价、限购、限贷、限售、限价、22城集中供地,这些政策并没有出现任何放松,还会持续地延伸至2022年。

  目前长春楼市政策相对平稳,经济持续加快赶超,城镇化依旧保持较好的势头,政策方面的利好落地后,或许属于房地产的寒冬才会结束。

  市场方面,在土地集中出让和房价横盘的双重影响下,长春进入理性期,拥有真实购房需求人群开始进行置业。从近期购房需求变化来看,刚需购房人群占比明显提升,整体购房需求出现止跌回升,购房意愿出现明显改善,预计2022年市场竞争仍会较为激烈,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要求和房企的资金监管力度不会放松。

  土地方面,全市整体存量超4000万㎡,其中未上市库存约3150万㎡,长德、莲花山去化速度缓慢,净月、高新、北湖上市存量位于全市首位,环比2020年未上市库存增长24.28%,2022年的长春将正式开启去库存时代。

  2021年楼市已“尘埃落定”,在年底最后几天,市场已经释放了新的一年楼市信号,为2022年楼市定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