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官宣“降息”!央行逆回购利率 10 个基点 ! 长春房贷如何变化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7 17:30:18

  1月1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1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这是央行自2020年4月之后首次下调政策利率,距离2021年12月降准仅仅一个月。

  自2019年8月央行改革LPR定价机制以来,LPR和MLF之间具有明显的联动关系,多数时间LPR利率跟随MLF利率做等幅度调整。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预计,央行有可能借此机会,同步下调三者利率各5个基点(bp),从而带动本月LPR下调5个。

长春方面

  长春银行利率目前整体较为平稳,年末多数项目贷款利率及放款周期较比之前处于持平状态;分银行来看,邮政最低可做到4.8(极个别4.6),其余在4.9左右;分项目来看,少数项目因银行端出现小范围松动,首套利率由5.05%降至4.9%,放款周期由原来7日至2个月缩短为7日至1个月以内;同时一线房企首套商贷利率及放款周期未出现明显变化。

 数据来源:保顾长春分公司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