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3.15维权百科|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业主怎么维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10 14:35:44

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天猫好房&乐居长春面向广大网友进行调查,征集问题。只要您在租房、买房、住房或是在房产相关消费的过程中遇到了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告诉我们,我们会持续对问题进行整理、报道。

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房地产行业专业律师倾力助阵,为您所遭遇的维权难题指点迷津,共同让行业生态更加阳光。

日前,平台接到多个网友咨询关于“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业主如何维权?”的问题。对此,我们咨询了专业处理房产纠纷业务的律师,律师回复如下:

开发商擅自改变小区规划,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维权:

1、可以直接找开发商,双方进行协商和沟通,这也是解决纠纷的最常见途径。可以与开发商可以采用口头、书面等多种形式和对方协商沟通,找到解决纠纷的途径;

2、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开发商擅自改变小区规划属于合同违约行为,购房者可以向当地的消费者协会进行求助解决纠纷;

3、可以申请法律仲裁。受害方可以根据购房合同中的仲裁条款,或者双方另签的仲裁协议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

4、可以直接提起诉讼。若双方协商不了,仲裁也无法解决纠纷的情况时,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向当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解决问题。

法律依据

《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释》第十三条

因房屋严重质量问题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受人要求解除合同和要求赔偿损失的,应予以支持。房产交易中如果发生买卖合同纠纷导致自身权益受到侵害,购房者或者开发商可以采用口头、书面等多种形式和对方直接沟通,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商议解决方法。

《民事诉讼法》第三条: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适用本法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二条: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解除合同的事由。解除合同的事由发生时,解除权人可以解除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届满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三)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四)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以持续履行的债务为内容的不定期合同,当事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是应当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对方。

目前咨询、爆料、投诉还在火热进行中,如果您有相关的房产投诉或维权问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联系天猫好房&乐居长春平台进行投诉、爆料。

投诉方式一: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天猫好房长春网友群,尽情吐槽投诉。

投诉方式二:

识别下方二维码或微信小程序搜索“房产投诉平台”,进入投诉通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