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春轨道7号线最新消息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03 10:42:25

7月1日,随着首节25米长的轨排在两台龙门吊的协调作业下稳稳降落至轨排井,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轨道工程铺设拉开了序幕。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沿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敷设,起点为东风大街与凯达北街交会处的汽车公园站,终点为东环路站,正线全长23.15公里。全线共设置1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8座,在飞跃广场站与6号线设有联络线。设置靠山屯车辆段一座。今年预计轨道工程完成15公里,全线轨道铺设工程预计于2024年3月份实现轨通。

目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9座车站,其中明挖车站12座、盖挖车站1座,已完成13座车站主体封顶,主体结构完成100%;暗挖车站5座,主体结构完成88%;20个区间均已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16个盾构区间中,累计掘进完成80%;5个暗挖区间,初支开挖累计完成88%,二衬浇筑完成45%。

据了解,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铺轨采用了高速铁路精密测量轨道控制网技术,可以将轨道线路平面偏差控制在1毫米左右,达到高平顺性,提高地铁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乘客乘坐的舒适性。该工程还使用的轨道车配备了防疲劳自动报警停车装置和轨行设备风压报警器,可以有效避免了人为误操和设备突发故障造成的隐性事故。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为东北——西南向加密线,线路起于东风大街与绕城高速交会处的汽车公园站,全长23.15公里,建成后将引导长春城市格局合理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使城市空间格局更加合理、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助推长春市高质量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