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百科!80㎡左右的户型,选2房还是3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7 15:12:13

对于刚需购房群体而言,80㎡左右的面积最为常见,而市场上此类面积的产品多为大两房或小三房,前者宽敞、后者便捷,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如果购买的是新房,一般来说,同一开发商同一项目中有户型不错的大两房和小三房,面积一样,但整体算下来大两房较小三房会便宜一些。

此时,购房者可以看看选择的两房户型是否能切换成三房,即大两房房子的户型是否满足改装成小三房的要求。这样一来,如果将来有了孩子或者其他需求需要多个房间的,也可以再改成小三房。

无论购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不少购房者在购房后都想要装修一番。

如果从长期考虑的话,一部分家庭终要把两房换成三房,两房入住需要装修,换完三房入住还需要装修,这样算下来两房终究住了不过几年。整体的装修花费要超过当初三房和两房的差价。其实这样算下来,更建议直接购买小三房。

另外还要需要注意的是,你家是否经常存在亲友小住的情况。中国是个人情社会,投靠亲戚是很常见的事情。如果家里有大量亲友在本市没有固定住所,那逢年过节小住就比较常见。此时小三房就比大两房更为实用。

对于想直接买小三房的,需要注意和大两房同等面积的小三房如果要做到空间充足、格局合理的话,对装修设计有很高的要求,后期装修也是一笔不菲的数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