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想不被噪音干扰?你得这样选房子!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3 14:54:05

第一:选好地段,以下几个地段尽量要避开↓

·避免临街、临商圈太近的房子,人多、车多,比较吵闹。

·空地也不太好,空地的不可预见性多,空置的土地未来如果建房子,噪音污染和灰尘也是不可避免的。

·避开离广场太近的房子,广场是妈妈们跳广场舞的好地方,会聚集较多的人,唱唱跳跳,噪音分贝高。

·避开离轨道交通站、公共汽车站、高架桥和铁路过近的房子。

·避开离中小学太近的房子,每周一早晨的升旗仪式,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举办,以及上下课铃声,都会对居住形成影响。

第二:选好楼栋,底层房子慎买 还要避开停车口

底层的房子一般噪音都比较大,一是小区内人来人往的走步声和说话声,二是小区楼栋的入户门,居民进进出出的开门声和关门声,风一吹,关门声就更大了,晚上更觉得吵了。在选择底层住房时,应尽量避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交通主干道,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第三:小区的绿化带

绿化带能够降低交通噪音,在不同高度上,单一乔木绿化带对噪声的减弱效果是不同的,其随着树木间隔的增大而逐渐减弱,且存在三米距离的临界点。单一乔木绿化带的布局,以中间凸出方式排列所产生的降噪效果比较好,且凸出的弧度越大则降噪效果越好。

看小区绿化带,一是看其是否能满足对外界的隔音作用,二是看绿化带与楼群间的分布是否合理。

第四:选好楼层

低楼层的房子,容易受到行人的脚步声、说话声和单元门的关门声的影响。另外,随着楼层的增高,噪音逐渐的降低。有些楼层为设备层,可能放置一些设备,这些设备在运行时,也会产生一定的噪音,买房的时候,要注意避开设备层。

第五:墙体厚度 越厚隔音效果也会越好

房子的墙体越厚,承重能力就越强,隔音效果也会越好。如果房子的墙体厚度足够的话,就可以有效避免邻居家小孩哭闹、楼道说话等的声音,反之则会影响居住者的正常生活,甚至可能无法保障居住者的生活隐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