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春轨道交通最新消息!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0 15:07:11

19日,随着首个25米长轨排在两台龙门吊的协调作业下稳稳降至轨排井,标志着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全线铺轨正式拉开序幕,全线开始冲刺“轨通”“电通”两大节点。

走进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三道村东站铺轨基地,钢筋加工棚里钢筋、钢轨、轨枕和扣件等物料摆放整齐。在轨排拼装区,施工人员正在将钢轨和枕木进行组装。

“25米长的轨排是如何精准铺设的呢?”“一段钢轨铺设好,需要42根枕木,每根枕木之间的距离大约是65厘米。”中建安装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六工区铺轨项目基地队长刘彦召表示,轨排拼装好后,需要两台龙门吊协调作业,将轨排放置到轨排井里,然后进行轨排架设。

“轨排进入道床后,必须用钢筋网将其绑扎,再进行水沟模板安装。”刘彦召坦言,铺轨工作看似简单,其实背后工序繁杂,需要工作人员格外认真细致,对轨排位置不断精调,尽量减少误差,最后才能进行道床混凝土浇筑,道床洒水养护。

铺轨的基本工作结束后,施工人员仍需继续作业,在隧道两侧进行环网架设及轨道接触网的铺设工作,区间消防水管安装、疏散平台安装也必不可少。

如此紧张有序的施工,离不开项目部的提前规划和科学部署。中建安装负责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全线23.96千米的轨道工程、系统机电及弱电施工建设任务。线路上共设置三道村东站、莲花山出入场线两处铺轨基地。

据了解,三道村东站铺轨基地占地约8000平方米,是全线轨道铺设的指挥调动中心,承担着铺轨工程长钢轨、轨枕、扣配件及道岔等材料的存储、转运、组装任务。在铺轨过程中采用中建安装自主研制的智能打孔机器人、智能轨排拼装设备等先进技术和设备进行铺轨作业,“目前每天能铺设100米左右的轨道,预计2024年下半年实现全线轨通。”中建安装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六工区项目经理张震刚说。

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是2号线和9号线的连接线,线路起自轨道交通2号线东方广场站,全长10.6千米,共设车站6座,均为地下站,其中赵家岗东站为2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站,在线路终点设莲花山停车场1个。目前三道村西站、三道村东站、赵家岗西站、赵家岗站4座车站已封顶,赵家岗东站计划今年9月底封顶,5个区间已双线贯通3个。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轨道交通2号线与9号线互通互联,使城市空间格局更合理,百姓出行更便捷,为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