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房交会系列报道 房交会第七天商品住房累计成交2808套 秋季房交会房地产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28 08:28:26

房交会第七天,“聚势·赋能·共筑未来”2023长春秋季房交会·房地产发展论坛在长春北站房房产超市3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振市场信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房交会·数据           

      10月21日至27日,商品住房累计成交2808套,成交面积30.0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7.43亿元。线下参展市民9.1万人次,线上浏览量406.3万人次。

房交会·论坛 

聚势·赋能·共筑未来

2023长春秋季房交会·房地产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10月27日下午14时,2023长春秋季房交会·房地产发展论坛在长春北站房房产超市3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论坛以“聚势·赋能·共筑未来”为主题,精心遴选行业代表、业界专家围绕购房人关心的房价是否见底、现在买房时机是否合适、买什么样的房子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历史数据到供需关系,从城市位势到行业周期,从房企策略到购房者行为分析,展开了全面深入的研讨交流,对处在筑底修复期的长春房地产市场已然企稳,并将持续向好达成基本共识,房价已至最低点,广大市民可结合自身购房需求及时买房。

房地产市场发展周期性变化 长春市场持续好转

克而瑞长春机构助理总经理 姜峰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23年1-9月份,东北地区成交面积同比仅降低2.4%,是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个地区中表现最好的区域。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长春仅成交了4块住宅用地,今年已成交14块,拿地的房企不乏保利、中海这些全国性房企,也有万龙、豪邦、力旺这些本土房企。房企积极布局长春、深耕长春,这对长春房地产市场来说,是非常明显的利好信号。克而瑞数据显示,目前2023年长春成交同比上涨10%左右,市场处于持续好转的状态;成交均价降幅持续收窄,在31个省会城市及东北四市处于较低水平,与长春家庭收入相比,房价水平处于合理区间。

线上购房用户活跃度提升需求依旧旺盛 产品和服务是民众关切问题

安居客新房东北区域总经理 王庆刚

       从安居客平台数据来看,长春新房二手房找房用户量呈持续上涨态势,月均上涨19.1%,说明当前客户找房需求在增强,好的产品依然备受市场追捧,用户搜索热度始终居于前列。百姓购房需求依旧存在。搜索轨迹表明小三房、总价低、品质高、服务好的产品关注度高。

房地产市场供求结构正在朝着平衡状态转变 将重回健康发展状态

吴中地产长春公司总经理 温周平

       吴中地产长春公司总经理温周平表示,住房不只是商品,更承载着国人对于家的理想。长春作为吉林省的省会城市,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首位度更高,在人口、经济规模、资源配置方面具有更大优势,城镇化进程还有较大空间。吴中地产以高标准、高品质住房立足业界,关注行业发展,更看好长春发展。近两年政府控制土地供给、出台财税补贴政策、举办房交会,企业持续促销,库存逐步降低,供求结构正在朝着平衡状态转变,市场将重回健康发展状态。

房地产市场已经筑底企稳 买房正当时

长春房协会长新星宇集团总裁 卢昕

       房地产市场已经筑底企稳,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率先回暖,这次房交会长春市场也感到暖意,“长11条”政策、区级购房券政策叠加,购房人明显增加。特别是现在大部分房地产项目已是现房销售,购房人可直接看到实景现房,不用担心交房问题。考虑拿地、建设、财务等成本,房价已然降到最低。而今年拿地房企以央国企为主,房屋品质、价格都将有所提升。有购房需求的居民,现在买房正当时。

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库存持续降低 客户需求释放将更加积极

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坤

       核心城市“因城施策”力度加大,多个城市全面取消限购限售政策,这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力度为过去十年之最,对修复市场预期和提振市场信心产生积极带动作用。就长春市场而言,改善类型客户比例增加,客户购房更追求回归中心城区,追求好房子、好产品、好服务、好生活。随着市场库存减少,供需关系将再次发生变化,客户需求将更快释放。

全国宏观经济积极因素积累 长春市场行情正逐渐修复

保利地产长春公司副总经理 姚力瑞

      自2007年保利进入长春,已经经历过两次完整的行业周期。本轮周期长春遇到的行业困难与全国同频,随着全国宏观经济积极因素积累,市场行情正逐渐修复。对于长春市场,保利地产长期看好并充满信心。上周,保利地产刚刚溢价摘得仙台大街超20万平方米地块,将在城市核心板块布局,重点关注城市有效边界、职住关系、板块轮动,在产品维度全面升级迭代,继续深耕长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