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长春新区推出“乐业安居”行动 人才购房补贴及家居消费补贴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8 15:49:45

近年来长春在人才引进方面下了很大力度。最近又传来重磅消息,长春新区为集聚人才,推出人才购房贷款补贴及家居消费贷款补贴政策。

9月5日,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乐业安居行动试点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群体从购房贷款、家居消费贷款等方面进行补贴,一系列人才政策的实施,体现了长春新区对人才的支持、尊重、包容和服务,让各路人才在这里安居乐业。

划重点:适用项目:这里值得注意的是,适用的房地产项目仅为北湖开发区内项目,且不包括严重逾期交房项目。

适用人群:这里有几个点需要注意1、首先要在新区辖区范围内工作,也就是说不只北湖新区,高新南区也包含;

2、签订了两年以上劳动合同;

3、购买指定商品住房,也就是北湖新区在售房地产项目,下面附项目名单;

4、贷款购房,即全款购房不予享受此次政策相关补贴。适用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也就是说已购房的不可享受此补贴。

此次补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贷款补贴,第二部分为家居消费贷款补贴。

贷款补贴

这里需要明确,首先贷款补贴并非一次性发放,而是十年内按年补贴;其次人才认定需要由省、市人社部门认定,且分为A、B、C、D、E等等级,不同人才补贴标准不同。对符合条件的人才,按不同类别,给予每月1000元、每月700元、每月600元、每月500元、每月300元的补贴。另外对于区内企业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补贴标准可上浮20%。

补贴发放以申请时间为准,同时享受贷款补贴期间,有几种情况将不再继续享受补贴,一次性还清房屋贷款、出售房屋、离开新区工作。另外贷款补贴政策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享受购房贷款补贴的人员,需要每年11月份主动提交一次年审材料,逾期不提供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也就是购房补贴将不再继续享受。

家居消费贷款补贴

购买指定项目商品房,且取得购房贷款补贴的购房者,在房屋交付使用后,可以向吉林银行长春新区支行,申请期限一年,最高金额20万元的家居消费贷款,重点是贷款利息由新区财政全额补贴。

北湖新区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无论是商业、医疗还是交通、生态等方面都日趋完善,且已经形成生活氛围浓郁的生活圈,而北湖房地产市场也聚集着很多优秀的项目,从万科、中海、华润、招商等全国房企项目,到龙腾、新星宇等本土知名品牌;同时因为之前的集中式进驻和开发,使得目前北湖多数房地产项目进入现房和准现房阶段,于购房者而言,购买此类项目保障性更高的同时,也节约了时间等待成本;加之新区此次的相关补贴政策,不失为购房的好时机。

附:北湖开发区人才贷款补贴房地产项目名单

附:政策原文

标签: 购房 贷款 补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MF 1804305735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